公子若月

262677107
有事请私信
润玉,江澄,欧阳少恭,禹司凤,应渊都是我墙头
热度低则开启糖果解锁阅读模式

【罗云熙&成毅】神降2

  第二章  当年


  容齐可能对陆景的身份起疑了,齐焱真的一语中的,陆景跪在下方,思考着应该怎么回答,才不会破坏帝君的计划。陆景沉默了一瞬,没有回答容齐的话,可这样的反应,无疑证实了容齐的话是真的,“所以……你从一开始就是阿焱的心腹,也是受他命令,才会来我西启?”


  陆景沉沉一叹,匍匐下跪,“从一开始陆景接到的命令就是您就是我的新主子。他确实是陆景旧主。”


  “而且这些年,陆景从未给大兴传递过任何消息。陆景是一名医者,首要的任务,便是为您研制情痴的解药。”


  “可惜陆景无能,时至今日,都只能压制住他。”


  烛光中,容齐的表情看起来有些阴沉,陆景不敢抬头,只能等待着容齐的决定,就在陆景要以为自己任务失败的时候,容齐的声音从头顶传来,“你先下去吧。”


  陆景知道,自己虽然留了下来,可却不会再得到容齐的重用。也因为,容齐已经找到了解决情痴毒的办法。


  寝殿内,趁着容齐不在,确认了这里隔墙无人之后,齐焱才开口问着心腹内侍,“那位医者可安排妥当了?”


  “一切都按照陛下您的吩咐正常进行的。”内侍看着齐焱健健康康的模样,心里却越发害怕,一年前宦官仇子梁反扑,给陛下下了可一剑封喉的毒,虽然发现的及时,可到底着了道。


  陛下身体也因此羸弱的很,到了西启之后,陛下看起来要多健康有多健康,内侍已经猜到了,陛下应该服用了一种可以激发潜力的丹药了。这种药肯定会有副作用,只怕陛下的时间,就在这段时间了。


  齐焱看内侍欲言又止,知道对方可能要说些什么,直接出言警告,“寡人的身边,可容不下聪明人!”


  内侍一凛,再多的话,登时咽了回去。


  也许是齐焱方法得当,加上近身伺候的人口风紧的要命,无人将齐焱的身体状况透露出去,大兴和西启临近,到底鞭长莫及,加上齐焱刻意隐瞒,容齐还真不知道容齐曾经中毒的事情。


  还不等容齐走进,齐焱已经听到了容齐的脚步声,齐焱起身,连忙去迎接容齐,“阿齐,你总算回来了。”


  “你不知道,你不在的时候我这里带着好无聊。”齐焱想也不想就提议,“阿齐,明天还是你陪我出去走走吧。”


  “再好的风景,没有你陪着都索然无味。”


  这是真话。


  齐焱说的坦然,容齐听得熨帖,五年不见,于情于理,都应该一起去看看,才符合两人感情深厚的设定,容齐微微一笑,脸上已经恢复了血色,“好啊,那我今天把事情都安排好,明日陪你出去走走。”


  第二天,齐焱和容齐早早的就收拾好东西出发了,马上中秋佳节,街上的人来人往,商贩也三三两两的摆起摊来,齐焱街上百姓的神色看在眼里,心下稍定,但愿他之后的打算没有错。


  走着走着,容齐似乎看到了某个人,跟着容齐的那个人会意,齐焱毫无所觉,拉着容齐继续逛街。直到宫门即将落锁,齐焱才意犹未尽的拉着容齐回去。


  回去之后,齐焱命人拿来笔墨纸砚,拉着容齐坐在一起,将手中的笔递给容齐,语气带着几分雀跃,“阿齐,我记得,当年你离开的时候曾说过,要写一篇让我惊讶的策论的,可是五年的时间我都没看到,不知今日……能否看到呢?”


  容齐眸中掠过一丝惊讶,他有些想不明白,为何要在这个时候提起这件事,但既然这是齐焱说的,容齐却也顺着齐焱的话说,“既然阿焱想看,我自然全力以赴。”


  “只希望阿焱看到的时候,别笑话容齐才好。”


  齐焱摇头,很看好容齐,“怎么会,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写出让我十分惊艳的策论的。”


  容齐点头,略一沉吟,开始蘸取墨在宣纸上落笔。齐焱看着容齐认真的模样,脑海里回忆起他还未成为大兴天子,初遇容齐的时候。


  那个时候的容齐,瘦瘦小小的模样,一看就是营养不良,说实话,那个时候的齐焱,根本不敢相信此人,会在六百年后开启灭世。更不敢相信,如今的他,会是魔尊澹台烬转世。


  也许是看着容齐可怜,也许是为了方便后续的计划,齐焱命人将容齐带回了他的王府。直到半个月后,府中仆人来问应该怎么安排容齐的时候,齐焱才起来自己的府中多了这么一号人。


  齐焱略一沉吟,派人将容齐带了过来,看着下方哪怕跪着却依旧倔强的挺直腰板的容齐,齐焱总算起了一丝好奇,“你是谁?怎么会在街上被人殴打?还伤成那个样子?”


  齐焱这话,成功的让容齐脸上带着十足的愤怒,似乎在说这话你是怎么问出来的,又过了好一会儿,齐焱才将视线看向旁边的人,管家一躬身,郑重回答齐焱的问题,“王爷,他是西启送来我大兴的质子。因他的到来,我大兴已经接连干旱三年,所有人都说他是灾星。”


  “只是不知道为何他从皇宫逃了出来,您也知道,现如今陛下重病,朝中无人敢替他说话,哪里还有人管得了他。”


  齐焱又将视线落在容齐身上,似乎在思考什么,好一会儿过后,才大发慈悲,决定让容齐留在府中,“既然你是西启送来我大兴的质子。没道理过的如此凄凉。”


  “从今往后,你便留在王府之中。”


  齐焱一顿,转头看向管家,余光瞥想有些惊讶的看着自己的容齐,“管家,往后,他的一应用品都按……”


  “我的来吧!”


  只是另齐焱没想到的是,半个月过后,他再次看到容齐,容齐却还是一副瘦弱的模样,身上穿的,跟府中小厮差不多,这让齐焱有些惊讶,略一思索,便明白了,可能是担心自己没多久便会赶他走。


  齐焱无奈摇头,让人将容齐带到自己住的地方,自己亲自监督容齐。


  也是这个时候,齐焱才明白,他虽然背的一些四书,却不会写,对四书的理解,也只是一知半解,他是身上没有职务,时间多的是,反正都已经把人带回来了,便决定亲自教他学识。


  就这样,齐焱对容齐恰到好处的关怀,总算在一年后让容齐相信自己不会丢下他,也是这个时候,齐焱也看到了容齐在读书上的天赋。记忆力惊人不说,常常能举一反三,齐焱颇为可惜,要是容齐是大兴的人就好了。


  可惜,容齐是质子,是不可能甘心一事无成的。


--------------------


作为容齐和齐焱的部分,章节会很短,重点会放在第二世禹司凤和澹台烬。和第三世应渊和润玉的。



评论 ( 7 )
热度 ( 8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公子若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