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若月

262677107
有事请私信
润玉,江澄,欧阳少恭,禹司凤,应渊都是我墙头
热度低则开启糖果解锁阅读模式

【欧阳少恭&江澄】予君安14

  第十四章  我陪你一起,重新建立一个家


  听到江澄的话,长琴也有些酸楚,是啊,江澄的家没了,家都没了,他魏无羡怎么还能中途离开,“阿澄,他离开之前可有说什么?”


  江澄沉默了一瞬,忽然不愿意提及他,“他说后续的事情我来处理,说自己有更重要的事情。”


  “他能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蓝二公子被温晁带人断了腿,这段时间因为腿伤他受了很多苦。魏无羡多次出头帮他,现在魏无羡也一定是担心蓝二公子,去见他去了!”


  魏无羡,你既然选择他,那便别怪我趁虚而入了!


  长琴面露哀伤,感同身受,“阿澄,他不在,你有我。”


  “我陪你一起,重新建立一个家!”


  江澄抬眸看着长琴,似乎再确认长琴说这话的时候是不是在欺骗自己,可长琴是江家出事之后第一时间赶过来的,江澄愿意相信他一次,“那好,我们一起!”


  第一个月,江澄给莲花坞布置了护宗大阵,招收门生,遇到天资出众的孤儿,江澄都带回了莲花坞。第二个月,江澄在长琴的帮助下,将终于醒过来的虞夫人带回了莲花坞。第三个月,江澄总算抽出时间,开始解决云梦境内的温氏力量。


  解决完云梦境内的问题之后,江澄才和长琴领着人去清河。清河伐温阵营之中,一辆马车悠悠的行驶着,江澄若有所感,直到马车停了下来,一个女孩子从里面出来,紧接着一个男青年,最后,从里面出来一个人,而这个人,正是江澄惦记了很久的阿姐江厌离。


  “阿姐!”


  “阿澄!”


  姐弟久别重逢,拥抱了好一会儿,才放开彼此,过了一会儿,在江厌离放开了江澄之后,江澄嘴巴不停的开始关心江厌离,“阿姐,大劫之时你是怎么逃出来的?”


  “温氏的人来之前,我正好在后山修炼。知道江家出事,我回去,可是双拳难敌四手,就在我快坚持不住的时候 ,他们出现将我带走了。”


  江厌离示意了一下身后的两人,说起这个,江厌离才拉着江澄给双方介绍彼此,“阿澄,他们便是救我的人!”


  “小可温客行,见过江公子!”


  “顾湘!”


  “江澄……”江澄听到温客行的名字的时候一顿,似乎是想起了什么,却又什么都没说,只是感谢两人对阿姐的救命之恩,“多谢温公子,顾姑娘的救命之恩!”


  “日后两位若是有需要的地方尽管开口,只要我江澄能做到的,一定竭尽全力!”


  “好说!”温客行摇了摇扇子,微微一笑。


  长琴看几人寒暄的差不多了,才站出来说话,“阿澄,江姑娘,温公子,顾姑娘,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我们先进去吧!”


  江厌离有些惊讶的看着和弟弟江澄一起的这位少年,这位……过往她没有在弟弟身边见过。


  也许是江厌离的目光太过明显,长琴微微一笑,温和道:“江姑娘,我是孟瑶。你不在的这段时间,阿澄一直和我在忙着重建莲花坞。虽然他很忙,还是拖人四处找你的下落。没想到江姑娘你也会来清河!”


  江厌离点头,怪不得弟弟会默认面前这人喊他这么亲近的称呼,“这三个月的时间,多亏你照顾我家阿澄了!”


  “应该的!”长琴和江厌离简单的寒暄了两句,就被及时发现的温客行找了个理由,把江厌离带走了。


  江澄发现了温客行对姐姐的心思,却不打算阻止,长琴倒是有些意外江澄的态度,趁着四下无人,总算问出声,“温公子有心,阿澄不打算阻止?”


  “不用!”江澄摇头,“若他真是温客行,和阿姐在一起,想来比和金子轩在一起要好的多。金子轩这个人虽然骄傲,为人却不坏。金子轩没问题,可金家却不行!”


  “那万一这个温公子,和金公子情况差不多呢?”


  “金子轩上头有个金光善,此人风流的很,谁知道会不会在外面有私生子什么的。温客行嘛……若他和阿姐两情相悦,在没有解决自家事之前,我是决计不会让阿姐嫁过去的,真的要成亲,也只会是他温客行入赘!”


  长琴看到了江澄对江厌离的回护之意,也看到了江厌离对江澄的爱护之情,他们姐弟情深,让长琴动容。但愿他们的这份亲情,会一直延续下去。


  还不等商讨如何开启大战,江澄就接到乱葬岗之上,有人逆转了符咒,江澄察觉有异,和长琴一起赶往乱葬岗。到了之后,才发现蓝忘机也得到了消息一直在赶往乱葬岗,江澄和长琴带领的江氏,和蓝忘机所带领的蓝氏不期而遇。


  只是……江澄被这里十分浓厚的阴气和血腥气逼的皱着眉头,猊猊乖巧的在江澄的脚边蹲着,小脸皱成一团。大门的符咒,带着浓厚的阴邪之气,江澄手一抬,那符咒倏地一声,落入江澄的手中,“符咒逆转,招邪!”


  “不过改变了几笔,便有招邪之能,诸家名士无人会做这样的事,……”


  江澄的声音停了下来,此人是谁,江澄已经有了猜测,江澄的反应,长琴也能猜出来,蓝忘机听到江澄的话自然也有了猜测,一时间,气氛冷了下来,江澄将视线放在大门之上,江澄抬手,江氏弟子上前守着大门两侧,江澄手一挥,掌心集聚的灵力破空而出,瞬间砸开了大门,一进去,里面便横七竖八的躺着无数尸体,怪不得有着阴气和血腥气,原来根源在这里!


  江澄略一感应,便对着江氏门生吩咐道:“将地窖里的人带出来之后便出来,我们该去下一个地方了!”


  “是宗主!”


  蓝忘机惊讶的看着江澄,哪里有人江澄都知道吗?


  江澄等了一会儿,看门生果真领着人出来,不待门生回话,江澄直接转身离开,“长琴,猊猊,我们走!”


  猊猊跳到江澄怀里,江澄熟练的将猊猊揽在怀里,长琴也果断的跟着江澄离开,江氏的人也跟着一起,被带出来的温情看江澄直接走人,抿唇不语,神情莫辨。至于蓝忘机,确认了现场的情况之后才领着姑苏蓝氏的门生离开。


  到了下一个地方,江澄脚步一顿,江氏门生各自行动,江澄对着旁边的长琴说道:“长琴,温逐流在这里,这杀父之仇,莲花坞覆灭之仇,该了结了!”


----------------

本文重点是江澄和老板的感情线,江厌离和温客行的,等把温氏解决了之后在发展吧


阿行作为江澄的姐夫,应该有个出场的机会。


那句我和你一起,重新建立起一个家,是长琴给江澄的第一个承诺,也是他们之间的第一个浪漫的故事。

  

依旧是满20条评论就明晚更文

评论 ( 26 )
热度 ( 9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公子若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