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若月

262677107
有事请私信
润玉,江澄,欧阳少恭,禹司凤,应渊都是我墙头
热度低则开启糖果解锁阅读模式

【欧阳少恭&江澄】予君7

  第七章  关于江厌离


  魏无羡依旧是日行捉弄蓝忘机一事,才来找江澄,当魏无羡找来的时候,就看见江澄和那个自称长琴的人相谈甚欢,魏无羡抿唇,神情不知道是高兴还是嫉妒,他站了好一会儿,江澄都没注意到他,魏无羡理了理袖子,娴熟的上前,“江澄,原来你在这里啊,害得我好找!”


  江澄和长琴的交谈戛然而止,长琴深深的看了魏无羡一眼,主动道别,“江澄,既然魏公子来了,想来是找你有事,长琴不好多加打扰。”


  “江公子,长琴告辞!”


  江澄只匆匆说了一句再见,就被魏无羡拉走了。这是魏无羡第二次不管不顾的打断自己和别人说话,江澄心里一句对魏无羡起了不满,到底因为魏无羡是从小打大的好兄弟,这份不满很快便被他压下去了。


  走了没几步,江澄和魏无羡,就遇上了迎面而来的江厌离,江澄看到自己姐姐的时候,如同往常一般弯腰行礼,可他还没行完礼,就被他姐姐江厌离制止,江厌离已经眼眶含泪,把江澄抱在怀里,江澄懵了,“阿姐?这是怎么了?”


  江厌离过了好久,才放开江澄,眼里全是江澄。丝毫不曾有关于魏无羡的影子,“阿澄,我的弟弟,姐姐总算找到你了!”


  ?


  江澄迷糊了,江厌离这话,令江澄百思不得其解,但面前这个人,灵魂气息确实是江厌离,江澄无奈,只能想办法转移江厌离的注意力,“阿姐,我饿了,想吃莲藕排骨汤!”


  江厌离这下子顾不得伤心了,满脑子都是弟弟饿了,“好,姐姐马上给你做莲藕排骨汤。”


  “都是我一个人的!”


  “好!”


  魏无羡看着把自己完全忽视的两人,很是气恼,“这个江澄,居然忽视我!”


  无论魏无羡再怎么不愿意承认,师姐是江澄的亲姐姐,对江澄更加看重是应该的事,可魏无羡就觉得不得劲,以往师姐都是有江澄的一份就有自己的一份的,今日却完完全全的忽视了自己,总觉得师姐是她,却又完全不是她。


  魏无羡的疑问没人可以帮忙解答,可江澄的疑问,却有一个什么都知道的师傅替他解答,晚上休息之后,江澄如同往常一般,在学习完师尊教导的东西了之后,江澄才问起了关于自己姐姐的事情,“师尊,你能不能帮忙看看我姐姐出了什么事情了吗?”


  “为何我感觉今日的她,好像变了一个人一样!”


  江澄的师尊,是三清之一的元始天尊,江澄的疑问,不过掐指一算,便知晓了来龙去脉,元始天尊看着江澄求证的样子,微不可查的叹了一口气,又是一个被窃取了命格的人,“你姐姐魂魄不稳生来体弱,是因为有一半魂魄去了异界,成了巡盐御史的独女林黛玉,她本来有个弟弟,却也早夭,林黛玉本人更是天生体弱,在她七岁母亲早逝,就寄养在外祖荣国公哪里。”


  “荣国公夫人史氏,虽然疼爱林黛玉,本人却也糊涂的很,荣国公府长幼不分,内帷混乱,好好公府气运,被她二十多年的时间就作没了。你姐姐本是天河旁边的绛珠仙草,被警幻仙子欺骗,说是下凡用一生的眼泪,还神瑛侍者的的转世之身贾宝玉灌溉之恩。也因她受到算计,错失良人。如今灵魂归一,也不再体弱,天赋重新回来,今后便可以正常修行了。”


  江澄点头,心底升腾起对姐姐的心疼,“那师尊,我姐姐的良人是否也来了这个世界?”


  “温客行,他还有一个名字,甄衍!在那个世界,他也是甄衍,字宝玉!”元始天尊点头,回答了江澄的问题,良缘,若是可以早些缔结,暴露些许天机无伤大雅,况且他是圣人,本身不惧天道,说与不说,都一个样,“既然天河河畔的绛珠仙草投胎下凡,成了你的姐姐,也算她的机缘。”


  “你醒后,将这卷功法交给你姐姐,让她好生修炼。”


  江澄点头,接过师尊给他的功法,下一秒,江澄便从床上醒过来,江澄猛的起身,翻开功法,确认无误后,直接起身,等他出了精舍,才看到江厌离已经等在精舍外了,江澄脚步不自觉的加快,“阿姐,你来了?”


  江厌离看到弟弟鲜活的模样,心底的慌乱总算平复了下来,“阿澄,你一定饿了吧,这是我特意起了个大早,借用了云深不知处的厨房给你做的早餐。阿澄,先尝尝看味道如何吧!”


  江澄眼前一亮,迫不及待的拿开盖子,一碟精致好看的点心就在其中,江澄拿起来,不顾礼仪的试了试,好吃,江澄一边吃着,一边随口问道,“阿姐,给魏无羡留了吗?”


  “你才是我弟弟,我为何要给他留?”江厌离似乎是想到了什么似的,看江澄的表情有些奇怪,温和一笑,开口解释,“过往,是我忽略了阿澄,阿澄记得,在姐姐这里,你才是最重要的。没有人可以和你相提并论!”


  “?”江澄愣了一下,才想起来自己的姐姐,也是异界的林黛玉。


  江澄一瞬间就明白了发生了什么,可魏无羡从知道江厌离来之后,就迫不及待的出去,然后就听到江厌离这话,魏无羡懵了,“师姐?”


  也许是魏无羡的表情太过悲怆,江澄难得起好心,将手中的一块点心递给魏无羡,魏无羡眼前一亮,迫不及待的吃了起来。江澄瞥了魏无羡一眼,拿出一本功法,“阿姐,这是师尊要我给你的功法。”


  “师尊说这本功法你可以试着修炼的。”


  江厌离点头,将功法郑重的收了起来,然后将食盒拿了回来,然后才转身离开,等到江厌离都走了,魏无羡脸上的疑惑怎么也掩盖不了,“江澄,师姐怎么忽然变化这么大?”


  江澄似是而非的回答魏无羡的问题,“我问了师尊,师尊说,阿姐的另外一半魂魄归位,性情发生了些许变化。”


  “灵魂归位的话……”魏无羡眼前一亮,到没有将师姐区别对待自己的事情放在心上,“那是不是就是说,师姐以后都可以正常修炼,不用因为身体弱的原因,无法感应灵力了?”


  江澄点头,确认了魏无羡的话,“正是如此。”


  “也正是因为如此,我师尊才会赠送功法给阿姐的。”


  魏无羡听到江澄的话,似乎是想到了什么,对着江澄献殷勤,“那江澄,你能不能问问你师尊,能不能也给我一部功法呀?”


  “我一早就帮你问了的。”江澄一顿,脸上带着不解,显然是他也没想明白,为何师尊要这么说,“我师尊说,你已经得到了最大的机缘,就不给你功法了。”


-------------------

  

关于魏无羡的机缘,我已经在上一章的评论区提过了的。他的天赋,便是这里提到的机缘。

关于江厌离, 我在前几章的评论区提过的。一切设定,都是为了剧情服务的。如果有接受不了林黛玉成江厌离的设定的,请自觉退出。

我来兑换承诺下午更文了。

魏无羡和江澄之间的的决裂,已经在开始铺垫了。


依旧是20条评论之后就明晚更新,30条就明天下午更新

评论 ( 41 )
热度 ( 8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公子若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