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若月

262677107
有事请私信
润玉,江澄,欧阳少恭,禹司凤,应渊都是我墙头
热度低则开启糖果解锁阅读模式

【欧阳少恭&江澄】予君6

  第六章  落差


  说起这个,魏无羡越发的抑制不住好奇心了,“江澄,你总说你有个师尊。”


  “可为什么我们从来没有见过他呢?你说那只宠物是你师尊送给你的,可他从来没出现过,怎么送给你?”


  说起这个,江澄脸上带着几分骄傲,他的师尊是最厉害的,“我师尊是最厉害的,每天晚上都会来找我的,你等凡人,哪里有这个资格见到他?”


  江澄这话没错,他的师尊,是元始天尊,放眼仙门百家,每一个人能见到他,更遑论入他的眼,可魏无羡听到江澄的话完全不信,他不信江澄有个师尊,心里不高兴,面上不依不饶,“江澄,你说清楚,谁是凡人?”


  “说的你不是凡人一样?”


  “懒得跟你争辩。”江澄就有一种谁都是凡人,谁都不能和自己比的感觉,这种感觉十分荒诞,却也真实存在。


  这些年他隐藏的很好,这会儿替起他师尊这种感觉便藏不住,因为他师尊总是将资质天赋挂在身边,也每天都在夸他很厉害。之所以没飘起来,是每天都被自己娘亲批评,被父亲忽略,将对魏无羡的夸赞放在嘴边。


  尤其是现在,他见识了姑苏蓝氏的事情之后,这种骄傲的感觉挥之不去,也渐渐开始显露出来。魏无羡看着江澄自信中带着骄傲的模样,心底有些不服气,在厉害又怎么样,我不照样比你厉害。


  江澄正要出去,就看见长琴迎面而来,“长琴?”


  江澄和长琴打了个照面,有些惊讶,主动和孟瑶打起招呼,就目前看来,他对孟瑶的观感不错,至少知恩图报这一点,就已经好过很多人了,长琴看到江澄的时候脸上的笑容也真挚了些,“江公子?”


  长琴先是行了个礼,长琴笑了笑,温声解释起来,“长琴对姑苏蓝氏的乐器挺感兴趣的,想研习一般,知道这里有家店铺,便找来了。没想到江公子也来了!”


  长琴视线一扫,没有看到江澄手中拿着乐器,不由得有几分好奇,“不知道江公子选了何种乐器?”


  江澄抿唇,对魏无羡的态度截然不同,“我只是陪着魏无羡来的。”


  “我的乐器,想来我师尊已经给我安排了!”


  “师尊?”长琴有些奇怪,这是他第二次听到关于江澄口中的师尊了,可他从没有听过云梦江氏有厉害的客卿出没啊,“不知……江公子的师尊长琴可有机会得见?”


  “……”江澄摇摇头,在别人面前说了一些关于自己师尊的下落,“我师尊修为深厚,且他学识渊博,只会在每日梦中找我。说实话,我自己也没有亲眼见过师尊的模样!”


  梦中?放眼此界仙门百家,根本无人拥有入梦之术,还来去自如,莫非江公子和我一般?心里有这样的猜测,长琴便已经确认了,江澄的师尊一定不是此界众人,江澄有朝一日一定会离开这里的。


  有这样的猜测,长琴不自觉的在心里将江澄和仙门百家之人区别开来,“如此……到真的挺遗憾的!”


  魏无羡看江澄和一个散修聊的开心,心里老大的不乐意,也许是被江枫眠宠的太过,他没有意识到这里已经不是莲花坞,冒冒失失的跑到两人中间,“好了,江澄,我已经选好了,还是先回去吧!”


  “怀桑还等着我们回去呢!”


  江澄抿唇,心里有一丝不悦,他不是没分寸,这么急赤白赖的拉走自己,真的很失礼。想到这是自己从小到大的好兄弟,便将这不悦压下去,江澄无奈,只能和长琴匆匆道别,“如此江某先回去了,再见!”


  “江公子再见!”长琴笑着和人说着再见,直到江澄的背影被魏无羡拖着消失在眼前,嘴角的弧度悄悄的平复了下来,魏公子,可真有些碍眼呢!


  云深不知处,江澄和魏无羡总算回来了,魏无羡一回去,就抛下江澄去找乐子去了。最近的魏无羡找了新的乐趣,那就是将姑苏蓝氏二公子蓝忘机逗的怒气冲冲,江澄制止了一次两次,可次数一多也不想管了,横竖已经丢脸了,再继续丢脸也已经没所谓了。


  而江澄,有时候也会被带着一起胡闹,可只要他在精舍内带着,魏无羡就不敢进去拉他走,江澄的时间反倒充足。


  在姑苏蓝氏修炼一天,才抵得上他在莲花坞湖边玩一个小时,这份落差,很快便消弭。只因他现在大部分的空闲时间都去研习师尊交给他的道法去了。至于姑苏蓝氏的课程,他只需要每日课上听完之后便可以了。


  姑苏蓝氏的课,只有乐理课需要他多少花一些时间,好在每日晚上睡觉之后,江澄师尊都会空出一部分时间交他乐理知识。


  江澄的进步很快,快到所有人都以为江澄是音乐方面的天才,长琴则因为江澄展露出来的音乐天赋,对江澄的观感更好了。


  知道江澄每日都会练琴,长琴假做偶遇,路过江澄习琴的地方,驻足旁听,琴声停下,长琴才主动上前搭话,“听说江公子在音乐方面天赋惊人,如今看来,传言并非虚假!”


  江澄摇头,不接长琴的夸赞,“这是每日师尊空出时间教导我乐理知识的结果。江澄资质不好,只能在不熟悉的地方多花一些时间!”


  你若资质不好,那时间便没有天才了,别以为他看不出来,面前这位江澄江公子,虽然修为只面前和温若寒比肩,可一身道法做不得假,单凭诸多道法,江澄就能立于不败之地。


  长琴曾经是天命乐神,眼光独到,也能一眼就看出来江澄在藏拙,既然对方有意隐藏,长琴也就没拆穿,却也不妨碍他夸奖江澄,“江公子不必妄自菲薄,江公子在音乐方面的造诣,长琴也自愧不如。”


  “江公子有天赋,又肯努力,能有江公子这样的人在,云梦兴盛指日可待!”


  好听的话谁都爱听江澄也不例外,长琴这话,令江澄忍不住一笑,主动拉近两人的距离,“长琴今后别唤我江公子了,喊我江澄就好。”


  “我身边的朋友都是这么喊我的!”


  这个提议正和长琴的意,长琴想也不想就点头应下,“江澄!”


--------------------------


会走剧情,遇到关键的部分会修改细节


我兑换承诺更文了。下一章,我可以期待一下30条评论吗?如果有30条评论就提前到下午更新,到20条就晚上更新。

我已经发出来了,审核要多久,看缘分吧



评论 ( 33 )
热度 ( 7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公子若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