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若月

262677107
有事请私信
润玉,江澄,欧阳少恭,禹司凤,应渊都是我墙头
热度低则开启糖果解锁阅读模式

【欧阳少恭&江澄】予君2

   第二章  小乞丐


  小江澄都在为小宠猊猊可以留下来而高兴,没有看到那个叫魏婴的小乞丐,小江澄记不住自己父亲对自己的态度和对魏婴的态度有什么区别。


  直到晚上歇息的时候,小江澄抱着小宠回到房间,就看见那个小乞丐已经洗漱的干干净净,没有一丝乞丐的模样,正端端正正坐在他的床上。看到他的时候,小江澄一下子就炸了,“你为什么还在我房间里?”


  小魏婴本来还高兴,可是看着跟在江澄身边的那只看起来跟狗差不多的宠物幼崽身体离开抖了起来,整个人在往后缩,显然是害怕的紧。小江澄本来还有些不高兴,因为这个人自己的三只狗才被送走。如今知道三只狗会重新回来,这份伤心消了很多,加上又有了新的灵宠,心里的气其实已经没有了。


  看面前的小朋友是真的害怕,江澄想了想,选择直接行动,小江澄从柜子里抱出一床被褥朝着旁边的房间走去,小魏婴看江澄的动作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猊猊迈着小短腿,亦步亦趋的跟着小江澄脚边,把床铺铺的乱糟糟的模样,将就着躺下去,也不在意猊猊身上是不是干净的,抱着幼崽一起躺着,还没躺下去,小江澄立刻爬起来,抱着猊猊又回去了。


  小魏婴看小江澄去而复返,还不等他高兴,就看见小江澄放下猊猊,把小魏婴推出这个房间,一边推,一边指了指自己刚才铺好床铺的房间,语气里透着施舍,“你这么害怕的话,你就睡那个房间,这里是我的,我和猊猊睡的房间,你还是别进来了。”


  “房间都已经给你弄好了,去不去随你,如果不去,我是不会去找你的,大晚上的,你不休息我还要休息。”


  看着嘭的一声关上的房门,小魏婴张了张嘴,想到跟着一起的那只给个眼神都欠奉的狗崽,到底没胆子喊江澄开门,只能自己呆呆的去另外一个房间休息。


  第二天,江澄是被外面的动静吵醒的,小江澄迷迷糊糊的走出去,下意识的将宠物猊猊抱在怀里,还未走出去,就被屋外的争吵声给弄懵了,“江枫眠,你可真行,阿澄是少主,让一个家仆之子住在少主的屋子里。”


  “你偏爱他魏婴,也请你顾忌一下阿澄的面子。如果昨晚魏婴住了阿澄的房间,今天他是不是就要取代阿澄的少主的地位了?”


  “同住一屋,亏你想的出来。”虞紫鸢一顿输出,小江澄有些懵了,还未反应过来,虞紫鸢已经派人将一些日常用品搬来放去西厢房。


  等到东西都安置好了,虞紫鸢才注意到抱着宠物还已经醒过来的小江澄,难得没有做完的刺人,估计是高兴自己的儿子没有真的自降身份和一个家仆之子睡一个房间,“阿澄,做得好。”


  “过几天我让人给这只狗做一个屋子,以后别抱着他睡,也不嫌丢人。”


  做完这一切的虞紫鸢,心满意足的带着人走了,临走时还不忘把欲言又止的江枫眠也带走。


  等到大人们走了,小江澄才打量着这个干起来干瘦的小朋友,一觉起来,小江澄已经忘记了昨晚的不愉快,猊猊不耐烦被小江澄抱着,一个纵步跳到江澄的肩膀上,和小江澄一起看着小魏婴,小江澄主动开口,“你好,我叫江澄。”


  看小江澄主动与自己搭话,小魏婴眼前一亮,立刻主动介绍自己,“你好,我叫魏婴。”


  小魏婴虽然怕江澄肩膀上的狗崽,但还是努力的忽略它,小江澄看面前这人连只小小的猊猊都爬,抿抿唇,原本想和他做好兄弟的想法悄悄散了,“这是猊猊,是我师尊给我的礼物,你放心,猊猊不会对你怎么样,只要你别靠近他就好。”


  “以后我会让猊猊只呆在我的房间的。”


  听到小江澄的话,肩膀上猊猊舔了舔小江澄的脸颊,看也不看小魏婴,一个纵步,无声的跃到地面上,一步一步的迈着小短腿朝着房间走去,似乎是在用实际行动表明江澄的话没错。


  看小狗崽真的回去了,小魏婴总算松了一口气,只要他不出现在自己面前,自己就努力忽略吧,他已经因为自己的原因而被江叔叔送走了三只狗了,不能因为自己的原因再被送走一只狗。


  抱着这样的心态,小魏婴努力和小江澄缓和关系,走哪里都想办法和小江澄一起,小江澄虽然一开始已经放弃了和小魏婴做好兄弟的想法,可随着小魏婴的动作,小江澄已经逐渐的和小魏婴相处甚欢,俨然把小魏婴当成了异性兄弟。


  至于猊猊,除了被小江澄抱着,其他时间一直懒得动,就连吃的,都是江澄亲自去找来,猊猊才会吃,否则,他宁可饿着也不出门。


  因为有猊猊在,小江澄的房间,成了小魏婴无论如何都不会踏足的禁地,不止小魏婴,就连他姐姐江厌离也不敢轻易踏足,只因这猊猊看起来小小的,一双眼定定的盯着你的时候,没人敢靠近一步。


  也因猊猊的存在,小江澄的房间,成了谁都不敢去的地方。


  时间在一点点的过去,小江澄和小魏婴逐渐长大,转眼就过去了三年的时间,小江澄和小魏婴最喜欢的,就是去湖边捉鱼打莲蓬,说来也奇怪,一直下湖捉鱼,捉的最多,就只能是江澄,搞得魏婴每次都郁闷的不行。


  只是……今天的魏婴不想去湖里捉鱼,反而是神秘兮兮的拉着江澄出门了,江澄一头雾水被带走,就看去魏婴的脚在某个地方停了下来,江澄抬头一看,上面的名字:思诗轩。


  江澄眼睛睁得老大,还不等他反应过来,自己已经被魏婴强制性的拉进去了。


  一进去,魏婴就已经消失了,江澄不耐烦进去,就围着某个小院外围一边走一边打量,走着走着,忽然听见前方传来争吵声,小江澄心里一凛,脚步不自觉加快,走过,就有一个看起来瘦瘦小小的看起来六七岁的小孩子跪在地上恳求,“求求你,帮我葬了我母亲。”


---------------------------

还要靠着魏无羡接触江厌离的婚约,所以……先让魏无羡蹦跶几年吧。从听学过后,他的人设就会发生变化,提前说明,本文黑魏无羡,温情和温宁,除了江澄,长琴版孟瑶,林黛玉版江厌离,虞夫人暂时没想好好怎么弄,江枫眠活不过江家覆灭,其他人……估计都会黑。不要在我这里说什么毒唯之类的话,不然我不介意让他魏无羡死的更惨一点!谢绝人参公鸡,谢绝骂人带全家,所有骂人的话,全部都会报复在他魏无羡和蓝忘机头上,请主角粉,看清楚tag,这里是江澄tag

把我不喜欢的部分改了,又十分像狗崽的狻猊幼崽在,魏无羡没胆子进江澄的房间,嗯……这应该是我满意的设定之一了,你们喜欢吗?

剧透一下,这里的孟瑶,刚被渡魂没几天,就知道了孟诗死亡的消息,长琴埋葬了孟诗之后,从此他就只是长琴了。

然后就是还是老样子,有20条评论就明晚更新,不满就缘更。有情提示一下,评论越少,更新时间越长哟

评论 ( 25 )
热度 ( 9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公子若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