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若月

262677107
有事请私信
润玉,江澄,欧阳少恭,禹司凤,应渊都是我墙头
热度低则开启糖果解锁阅读模式

【欧阳少恭&江澄】予君1

  第一章   江澄梦中拜师


  云梦江氏新一任宗主继承人,以江为姓,澄为名,据说出生之时,莲花坞内的莲花清香充斥了三天三夜,每个人在这清香之中神清气爽,只是……江澄出生之时,宗主江枫眠出游在外,据说是要找到故友之子并带回云梦亲自教导。


  一连六年的时间,江枫眠有一半的时间都在游历,江澄极少看到自家父亲,江澄养了三只灵犬,平时爱惜的很,三只狗也只认江澄为主人,六岁的江澄听说自家父亲回来了,高兴的跑去见父亲去了,三只狗自然也是跟着一起的,“阿爹!”


  六岁的江澄粉妆玉琢,十分可爱,莲花坞的人都十分喜爱江澄,只有三个人对江澄的态度十分平淡,江枫眠,常年在外,对儿子江澄的记忆少的可怜,对江澄的关爱还没有对怀中如同乞儿的小朋友多,虞夫人因为江枫眠的态度也失了平常心,对江澄的态度反复无常。


  江厌离年纪小,付出的关心实在有限,幼年的江澄过得很孤单,眼下江澄根本想到自己会因为这个脏兮兮的小乞丐而失去自己最喜欢的三只狗。小江澄因为江枫眠的动作欢快的脚步慢慢停了下来。


  还不等小江澄反应过来,江枫眠怀里的小乞丐看到小江澄脚下的三只狗吓的不住的往后缩,整个人缩成一团可怜兮兮的团在江枫眠怀里,江枫眠看怀里的小朋友这么害怕小江澄脚边的狗,想也不想就对着江澄说了他回来之后的第一句话,“阿澄,你魏婴哥哥怕狗,还是把这三条狗送走吧。”


  江澄眼眶蓄满泪水,泪水倔强的不肯掉下去,仿佛这样自己就不曾哭泣过一般,“阿爹,能不能不要送走!”


  江枫眠看了看江澄因为狗就要哭的儿子江澄,心里闪过一丝烦躁,把怀里的魏婴放下,平视着小江澄,江澄的哭泣丝毫不能改变江枫眠的想法,“阿澄,不要任性,你魏婴哥哥怕狗。”


  江澄眼眶的泪,到底是因为江枫眠这一句话无声的落了下来,眼看着仆人已经上前把三只狗要抱走,江澄当下就哭闹起来,还是被狠心无视,江澄彻底失望,失魂落魄的朝着莲花坞湖边而去。越走越近,江澄的小身板还是因为大哭大闹伤了元气,迷迷糊糊的时候,他感觉自己失去意识,迷迷糊糊的躺在了湖边不起眼的岸边。


  湖边灵力丝丝缕缕的朝着江澄而去,似乎实在温养这江澄的身体,恍惚间,小江澄再一次醒来,只看见有一个人五心向上,在小江澄出现的时候才慢慢睁开眼睛,小江澄忘记了之前三只狗被送走的事情,看着面前神圣不可侵犯的青年眨眨眼,满是好奇,“你是谁啊!”


  “我是元始。”也许是江澄太过可爱,这青年睁开眼睛,和蔼的看着江澄,努力让自己看起来亲和起来,“你是谁呀?”


  “我是江澄。”小江澄乖乖的回答了问题。


  小江澄的灵魂状态有些虚,元始将心底的情绪掩藏好,试探着问道:“小江澄,你既然来这里找我了,那便证明你我有缘,如果你愿意,可愿拜我为师?”


  小江澄眨眨眼,不回答,元始不恼,继续诱惑江澄,怎么看都有种怪叔叔的样子,“拜我为师的话,你想要什么,我都能给你的。”


  “那你可以把我最喜欢的三只狗重新送回来吗?”江澄到底还是惦记着那三只狗,想也不想的就提出条件。


  元始摇头,回答了江澄的问题,“我虽然不能帮你让他们回到你身边,但是……我可以让你的三只狗,转世成人回到你身边,到时候,他们会是你最忠实的伙伴。”


  “到时候,你可以一眼就认出来他们。”


  小江澄知道三只狗还会回来,心里不在这么愤怒了,灵魂的状态变的好看了些,元始微微一笑,再次询问,“现在,认我当师尊怎么样!”


  江澄歪着脑袋,可爱的模样让元始更加喜爱江澄,“师尊。”


  元始点头,应下了这声师尊,因为这声师尊,江澄和元始直接缔结了比父子还要亲密的师徒关系,从此两人的气运相连。


  元始想到江澄因为三只狗找父亲哭闹还是被狠心送走,想了想,下了决定,“徒儿,你又十二个师兄,等你修炼有成,来找我便让他们来见你这个师弟。”


  “如今你是我徒儿,为师没什么能给你的,便再给你找了一只灵宠,这只灵宠谁都送不走的,等你醒来,我送你的灵兽便在你身边等你。徒儿,以后在师尊这里想哭就哭,想笑就笑,你是世间独一无二的,没有人可以值得让你伤心。”


  小江澄被元始的话安慰到了,狠狠的点头,元始和蔼的态度让小江澄早就没有了戒心,元始看时间差不多了,以一种商量的语气对着江澄说话,“乖徒儿,你出来的来的时间太长了对你的身体影响太大,现在回去吧。”


  小江澄听话的点头,意识迷蒙,再一次陷入了昏暗之中。


  湖边,江澄身边的灵力逐渐退却,小江澄的身边,一只幼狮模样的小兽虚影逐渐凝为实质,小兽看见小江澄躺在路边,歪着脑袋,似乎是在疑惑,思考了一会儿之后,小兽踱步来的小江澄面前,伸出毛茸茸的爪子,似乎在叫他醒过来。


  脸上传来毛茸茸的触感,小江澄迷迷糊糊的时候,就觉得脸上的触感有些不对,随着小江澄逐渐清醒,一睁开眼睛,就看见一直毛茸茸的小可爱蹲坐在自己面前,江澄对毛茸茸的动物很喜欢,看到小兽疑惑了一下,然后有些惊喜的把小兽抱起来,和自己的视线齐平,“你就是师尊说的送给我的礼物吗?”


  小兽很有灵性,听到江澄的问题,小兽点头,小江澄离开眉开眼笑,看着小兽,思考了一秒之后一个名字脱口而出,小兽的模样江澄看不出来,但一个名字出现在江澄脑海里,应该是元始将小兽的种类也跟铭刻进江澄的灵魂之中了,“狻猊,以后你都叫你猊猊这个名字好不好,是狻猊的猊哟!”


  小兽继续点头,得了新的宠物,小江澄已经忘记了昏迷前自己因为三只狗被送走的时候的伤心,这会欢天喜地的抱着新得的小宠猊猊回去找自己的阿娘去了,而江澄去的时候,江枫眠正好虞紫鸢在吵架,内容正是江澄的三只狗被送走的事。


  江澄脚步一顿,飞扬的脚步都停了下来,小兽无意识的摸着小兽的颈部,神情又变得哀伤起来,“猊猊,爹娘他们知道不知道我昏迷在湖边的事情啊,我失踪的时候,阿爹他们没有找过我吗?”


  “猊猊,阿爹刚才把我的三只狗送走,怎么办,我又要因为那个小乞丐的原因留不住你了!”


  狻猊似乎看出来小江澄的伤心,小舌头舔了舔江澄的掌心,好像是在安抚小江澄,又过了一会儿,江澄似乎是想到了什么,“师尊说谁都送不走你的,猊猊,哪怕你真的被送走了,也要想办法回到我身边好不好,我刚才失去三个伙伴,我不想你也走,你是唯一一个可以证明我拜师不是梦的存在了!”


  江澄眼眶又一次蓄了泪,脚步一直停到院落里,不知道过去了多久,屋内争吵的声音停了下来,嘭的一声,门被重重的砸开,虞紫鸢气呼呼的从屋内出来,看江澄又要哭,气不打一处来,“你哭什么哭,哭是最没出息的表现。”


  “……”也许是意识到语气太重,虞紫鸢视线下移,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儿子又抱着一只小狗,语气虽然别扭,却比刚才的训斥好了些许,“这只狗你好生养着,他江枫眠若是再敢让人把你这狗送走,我便要他莲花坞鸡犬不宁!”


  虽然得了训斥,可是保住了小宠猊猊,江澄又哭又笑,抱着猊猊,将整个脸头埋在小宠的颈部,满足的不行,“猊猊,太好了你不用走了。”


--------------------

满20条评论就明天晚上更新,不满就缘更。

走过路过的,还是留个脚印吧。能免费的话,还是免费的更好,当然,如果你们想要出血,我没意见。

评论 ( 31 )
热度 ( 161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公子若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