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若月

262677107
有事请私信
润玉,江澄,欧阳少恭,禹司凤,应渊都是我墙头
热度低则开启糖果解锁阅读模式

【欧阳少恭&江澄】予君安

  第十一章  薛洋


  江澄没有理会薛洋的挑衅,他想起师尊教他望气术,可观每个人之间的因果,江澄将灵力置于眼上,一道因果线链接在薛洋和死亡的几个人身上,只是现在这因果线已经失去颜色,看薛洋的右手小指不见,江澄心中有了计较,“薛洋,你和他们之间……有断指之仇吧!”


  薛洋脸上的笑容僵住,嘴角的笑维持不了,“是与不是,与你何干?”


  “倘若我说……我可以帮你将断指重生呢?”江澄一顿,语气开始转变,“只是……我需要你帮我做一件事!”


  “帮我找到温客行,然后,交出阴铁碎片!”


  薛洋不相信江澄可以令断指重生,既然不相信的东西,薛洋答应起来也毫无压力,“我答应你!”


  江澄知道薛洋不相信,但那又如何,自己敢给他修复断指,就有把握在他拒绝履行承诺的时候让他没办法离开。江澄心念一转,从袖中拿出一根不辨材质的灵药,当着众人的面将灵药用灵火炼制成一团药液,趁着薛洋张口询问这是什么的时候一下子喂了下去。


  薛洋被迫吞下了江澄拿出来的看不出来是什么东西的药,过了一会儿,薛洋就感觉自己的小指处又痛又痒,在所有人惊异的目光中,薛洋的断指果然长了起来,在场的有一个算一个,都目瞪口呆的看着江澄,魏无羡以一种骄傲的语气,对着江澄一叠声的夸奖,“不错呀,江澄,原来你这么厉害!”


  “不过……你刚才拿出来的东西我怎么没见过?江家好像没有给过这些东西吧!”


  江澄白了魏无羡一眼,我师尊给的东西,江家能有才怪,“师尊给的。”


  师尊将一些可以喂养猊猊的一些灵草专门搜罗来给了江澄的,刚才那个,也是师尊给他用来以防万一的,他手上还有,江澄才不心疼,直接拿出来用了。


  既然自己承诺的事情做到了,眼下就看薛洋的选择了,“你的断指重生了,现在,应该履行你的承诺了吧!”


  薛洋点头,既然对方做到了,薛洋也会信守承诺,这点道德,薛洋还是有的,薛洋从怀里拿出一块阴铁碎片,随手一抛,递给江澄,“这是阴铁!”


  “江公子现在可以放开我了吧。”薛洋临走前,特意多问了一句,“你口中的温客行,还有其他的名字吗?”


  “甄衍!”


  薛洋点头,转身准备离开,离开之前,毫不客气的提出了自己的要求,“两个月之内,我会告诉你他的下落。记得备好糖!”


  看江澄居然这么轻易就放跑了他,魏无羡有些气急败坏,“江澄,你怎么就放他走了?他杀了人了,不能让他走!”


  江澄皱了皱眉,有些不高兴,“这几个人和他有断指之仇,人现在学成归来找他们寻仇不是应该的吗?”


  “薛洋的断指,看起来有些年头了,看他如今十六岁,只怕断指之时年岁不大。这么小的孩子,常氏之人居然断人手指,有次结局也是他们罪有应得。我为何不能放薛洋离开!”


  “人是我困住的,自然是由我处置。我既然敢放他走,就有把握让他不敢继续作恶。我不是没有分寸,放走他,我自认没有做错。就算我真的做错了,自有师门惩罚,容不得别人置喙!”江澄也看到了薛洋未来,选择插手,也是想看看薛洋是否值得他救。


  魏无羡听到江澄的话愣住,他们从小长大的兄弟,如今江澄却以别人称呼他,江澄有将他当做朋友吗?


  “还有,你确实称得上是天之骄子,可人外有人,你的天资,在我师门根本不够看。所以……回去之后请你好生修炼,大劫将至,再不修炼,就来不及了!”因为师尊告诉他,大劫将至,如今,顾不得许多,先提升实力才是要紧事!


  江澄的话,带着几分迫切,可惜魏无羡听不出来,他满脑子都是自己居然被江澄教训了的不甘心,“江澄,你凭什么教训我!”


  蓝忘机欲言又止,聂怀桑缩着脑袋,江澄正待说话,一道熟悉的声音在江澄众人耳边响起,“就凭他是云梦江氏少主!”


  江澄说话之人的声音有些熟悉,江澄扭头一看,就看见长琴身后领着一群人走了来,江澄看着领头的人,心里闪过一丝兴奋,“长琴!”


  只是令江澄想不明白的是,不是说长琴已经退出了清河聂氏了吗,怎么……


  聂怀桑看到长琴的时候兴奋的不行,问了江澄也奇怪的问题,“长琴,你怎么来了,不是说你已经从清河离开了吗?”


  “听说这里有人受伤,我作为医者,自然要过来看看。没想到在这里遇到了聂氏的几人。”


  魏无羡对于江澄这几日总是出风头的事情由些许不满,好歹忍下来了,如今江澄竟然对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人笑的这么开心,刚才江澄又当着这么多人教训了自己,魏无羡下意识的忽略了江澄那句大劫将至的话,将不满放在了明面上,“江澄!”


  其实不止魏无羡,蓝忘机,聂怀桑他们都忽略了,只有即将走进的长琴,听到了江澄的话,并且记了下来!


  魏无羡的不满,在瞥到猊猊的视线的时候,还是有些害怕,欲言又止。江澄莫名的看着魏无羡欲言又止的表情,“怎么?”


  魏无羡讪讪,虽然怕猊猊这个形似狗崽,江澄却一直说他是狻猊,不知狻猊是什么的魏无羡,还是忍着害怕,将心底的不满,说了出来,只是反驳的时候因为刚刚害怕猊猊的反应有些气短,“江澄你只教训我,可是你呢?”


  “从云梦出来之前,你玩的比我还疯好吗!”


  “那是因为我有师尊教导,每日都在梦中修炼。面对舞天女时,面对水行渊时,若没有师傅教导,我根本不可能独立解决他们!”


  魏无羡张了张嘴,感觉怎么反驳都不对,长琴听到江澄的话,嘴角扬起一抹笑意,看来不用他出手,江澄也和魏无羡有了嫌隙。


  聂氏的弟子看气氛僵持不下,犹豫了一下,才开口说明来意,“公子,宗主命我等前来接应你。”


  “也邀请江公子,蓝二公子和魏公子你们一起去清河看看!”


  最终,江澄他们还是去了清河一趟,将阴铁的事情和聂宗主说了,又遇到温晁派人索要阴铁碎片,虽然温晁没能得逞,可聂明玦却也受了不大不小的伤害。然后江澄他们才从清河回了云梦,孟瑶是和江澄他们一起离开的,“长琴,我们就此分别吧!”


  两人又一次分开。


  这一次,江澄和魏无羡之间的关系,开始出现裂痕!


---------------

这是江澄和魏无羡第一次因为理念不和,又没有即使沟通而闹矛盾,下一章开头是江澄生气魏无羡的双标??!?

  

下一次的矛盾,应该在教化剧情过后了吧,到时候会让猊猊展现一下它的实力,虽然只是很小的一部分。


薛洋的话,和好姐妹商量了一下,他的结局会变,以后……大概是保镖。


总算和长琴又一次相遇了,只是这次他们的感情进展几乎为0

  

明天评论特殊,也达到了要求的20条评论,30条评论是提前更新,综合了一下,提前到现在更新叭,我其实对你们很不错的。


因为明天的更新已经提前更了,所有明天如果更新的话,属于加更了,需要加更的,还是评论满20条吧,到时候定时到晚上的十二点半。

评论 ( 28 )
热度 ( 7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公子若月 | Powered by LOFTER